Pages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渺小,好比沧海一粟

人子啊,你对推罗君王说,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你心里高傲,说:‘我是神;我在海中坐 神之位。’你虽然居心自比 神,也不过是人,并不是神!哪,你比但以理更有智慧,甚麽秘事都不能向你隐藏。你靠自己的智慧聪明得了金银财宝,收入库中。你靠自己的大智慧和贸易增添资财,又因资财心里高傲。”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你居心自比 神,我必使外邦人,就是列国中的强暴人临到你这里;他们必拔刀砍坏你用智慧得来的美物,亵渎你的荣光。他们必使你下坑;你必死在海中,与被杀的人一样。在杀你的人面前你还能说我是 神麽?其实你在杀害你的人手中,不过是人,并不是神。”

以西结书 28:2-9

在小学的时候,老师们常常教导我们要勤力和自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觉得我的生活掌握在我手中,我的努力将决定生活的成败。渐渐的,我变得很信靠自己的力量,并觉得自己的努力很了不起。因此我抱着这想法生活了很多年 ,并在学业上得到不错的成绩,而且还拿到奖学金来到伏尔加格勒求学。

然而,当我来到异乡后,生活渐渐的碰上许多的麻烦和问题。虽然学业进展得不错,但学业和生活上的压力几乎把自己搞得喘不过气。自己的骄傲变成了自私和怕输的心态,与朋友的相处渐渐出现了问题。一直想靠自己的力量过个好生活,但常常有心无力。

在大二开学时,不小心将自己的钱包遗失在小巴里。遗失了钱包里的钱是小事,但遗失了钱包里的提款卡可是大事啊,没了它就不能取钱。当我跑回去道路,想找回那辆小巴,但那辆车却从我眼前飞驰而过,我想追那辆车,却力不从心,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辆车越走越远。突然发现自己的力量是那么的渺小,好比沧海一粟。曾经以为自己是生活上的主宰者,一直以来一直照着自己的方式做事,并没有听神的指示,而且没将应有的荣耀归与神,但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能力是那么的有限。当是我想求上帝的帮助,却发现自己身为一个罪人, 并没有资格向神求助。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约翰一书1:9)我向神认错,并祈求他的原谅,求他给予我力量支持下去。 神透过这事件让我了解到自己的自大和软弱,神要我学会谦卑 “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彼得前书 5:6)

过了几天,还是没有钱包的消息。心情很失落,觉得神好像抛弃了我。这时,我的基督徒室友从教会回来,想送我书签。他让我从两个书签选一个。我就随手抽一个。奇迹出现了,书签上居然写着:“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希伯来书 13:5) 这是何等的安慰啊!神居然用这样的方式安慰我。有些人会觉得这只是个巧合,因为我也曾这样怀疑,如果我选另一张书签,可能就读不到那经文。过了一段日子,我看到另一个书签在我的室友的书桌上。书签上写着:“ 耶和华必在你前面行;他必与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申明记 31:8)。结论是,无论当时我选哪一张,他还是跟我说一样的话:“我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世人要求奇迹,对我来说,这就是奇迹。

很多人要求神出现在她们的面前,并和他们说活,但神是万能的,他用他自己独特的方式传达他的话语。神曾经跟你说过话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