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没有面子书的小熊

难道一定要有面子书才记得吗?
没有要求每年都要记得,
但却没有一年的记得住,
看来就连那一天都不知。

为什么其他人的都记得,
但却不是我的呢?

为什么其他人都记得住,
但却不是你们呢?

不期望蛋糕,不期望大餐,
不期望卡片,不期望礼物,
不期望派对,不期望短讯,
不期望盛大,不期望特别,
不期望准时,不期望当天,
只期望祝福,小小的祝福。

难道一个小小的祝福,
都给不了吗?

给不了就算了,
却给我假希望,
把我捧上上摩天轮。

当知道希望不再是希望,
当知道祝福不属于我的,
就好比从摩天轮掉下来,
真是心如刀割,
心好痛,好痛。

心痛就算了,
却必须要脸带笑容,
必须要皮笑肉不笑,
必须要含泪而微笑。

好想变成一只小熊,
不会期待的小熊,
不会伤心的小熊,
不会心痛的小熊,
不会流泪的小熊,
不需要笑的小熊,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但我却办不到……
……心已痛到麻痹了……

主啊,
你真的能擦去一切的眼泪吗?
真的不再有死亡吗?
真的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吗?

我试着勇敢一点,
成为一只勇敢的小熊,
成为一只坚强的小熊。

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是超人,我只是个没有面子书的小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