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15, 2013



当别人问我想把花送给谁,
我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你。
但是我却没有勇气送给你。
 
在婚礼时,卓霖深深记得
他的妻子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从前风闻有你,
但如今亲眼所见。
 
我不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只记得在大一考试期间,
宿舍的一只猫被车撞死。
 
当你知道后,
你责怪我为何没有救它。
你让我知道,
就算面对多少次的死亡,
也不能对死亡麻木。
  
第二次的对话,
是当你更我拿大二生化的大课。
那时你偶然听到
我在听飞儿乐团的歌。
我还记得是《爱 • 歌姬》那个专辑。
  
当时你的表情忽然改变,
非常激动,非常兴奋,
并马上更我拷贝那专辑。
  
从此我们有共同的喜好。
在大三时我们一起分享
《让我们一起微笑》的专辑。
 
在大四考试期间,
你在面子书上要我一定要看
《亚特兰提斯》的音乐影片。
当时的心情,
除了感动,
还是感动。
 
但我能对你说那三个字,
因为我对你感到
万分抱歉。
 
在你被嘲笑时,
我却坐视不理。
 
当你被抛弃时,
当你伤心慾决,
需要被人安慰,
需要别人关怀,
需要他人慰问,
 
我却丝毫不知道,
我却什么也没做。
 
一直对你感到很愧疚,
所以一直想补偿你。
但除了补偿,
还想对你表达
我的心意。
 
但却不能给你任何应许,
也给不了你任何未来。


所以只能鼓气勇气,
把握第二次送花的机会。
   
还有对你说
《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